揽月入怀
32 7

和平鸽 上

好好爱自己 就有人会爱你 这乐观的说辞
大学生崽 与 烧烤店老板壳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了
再来再去,两个人就彻底腻到一起去了。

-
大二上学期在九月中旬开学,马龙整个宿舍的人都被拉去迎新生,近一个周没歇过脚,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他们就结对出去上网吃饭去了 。有家有室的最先离开宿舍。

许昕手里转着钥匙串儿,冲马龙扬下巴,“走吧,咱俩难兄难弟!”

马龙换好衣服跟着许昕去校外找食吃,马龙瞅着学校里成双成对的来来往往,内心有点寂寥,许昕拍了下大腿说,“你说我这恋爱谈的,跟单身似的,姚彦整天不知道往哪跑,忙的不行。”

马龙说那你不去给她搭把手,还跟我出去吃饭。

许昕揽过马龙肩膀,说:“这就是劳动人民的伟大情谊啊!马龙同志!”

他们两个最后在小吃一条街找到个挺隐蔽的个串儿店,店里三三两两几桌客人,他俩倒是很快点好了吃的 ,还要了扎啤。两个人一琢磨又在朋友圈发了消息,叫来几个同是学生会的朋友,一行人吃的很是尽兴。

最后吃完了桌子上一堆签子,还有一堆皮皮虾的虾皮,马龙干掉自己杯子的啤酒,几个人划拳去结账,马龙输了,于是他站起来喊了一声“老板结账”。

站到收银台后面的人倒不是刚刚给他们点餐的小伙子,马龙以为那个带金链子的小伙子会是老板的。

这个男人在夏季将要结束,秋风已经飒飒的时节,把短袖T恤的袖子全都推在了肩膀上,露出了他健硕的肌肉,还有纹身。

马龙不露声色的看了两眼,觉得那像是个和平鸽——和平鸽的纹身,挺有意思的。

马龙扫码付了钱,看柜台后的男人冲他笑笑。

这顿饭就算吃完了,回到他们桌子之后,几个大男孩一边剔牙一边说:“马龙支付宝收钱啊!”“马龙微信转给你了啊!”

他们收拾妥当之后就开始往外走,马龙这时候才像回过神来一样,转身往店里走回去,此时的男人在柜台后面坐下了,在玩着什么游戏。

马龙俯了俯下身,趴在柜台上跟男人说话,“那个,能留个微信吗,我家就在这附近,想着吃夜宵什么的方便点。”

男人抬起头来看着马龙,怔了两秒之后点头,“行啊,没问题,我扫你吧。”

他退出游戏来打开微信。

马龙成功要到了男人的微信,并且知道了他叫什么——张继科。

在进烤肉店的时候马龙就注意到他了,当时还吓了一跳,因为他在外面烤串,烟熏火燎的。

马龙还是一眼就看见了他胳膊上的纹身,觉得还有点吓人,可是付钱的时候又觉得一点都不吓人了,而且人也比站在烤架后面时年轻了不少,不再像个烤肉大叔了。

顺便说,马龙虽然不是本地人,但他的确在校外租了套房子住,但是不是在这附近,不然怎么可能现在才遇见张继科?

回去的路上马龙有点想不通怎么没在这租房子,简直一万个想不通。


马龙在朋友圈发泄了次负能量,等他再看动态的时候,看见张继科评论:【来撸串喝扎啤!】

果不其然,到了周六晚上,马龙踩着秋日的尾巴来了。

见他来了,张继科放下手里的活计,“自己一个人?”

“昂,请你吃肉!”马龙带着个“LA”的帽子,笑得一口白牙。
他们还是照例寒暄了寒暄,问最近都忙了什么,店里生意怎么样,诸如此类的话。最后马龙喝得微醺,手里拿着肉签子,“我得有出息,好好孝顺我爸妈....”

说完一番豪情壮志,又嘟起嘴,眼神迷离:“可我也好想谈恋爱啊。”

委屈的样子仿佛能下一秒哭出来,张继科觉得自己没看错,那眼睛就是湿了,可能是晚上雾气太大吧。

张继科也不急,十点半马龙才悠悠转醒——学校回不成了,张继科送马龙回他学校外面的房子,他觉得不会太远的,毕竟马龙不是说他就住在这附近的吗?结果马龙报的地址快要到城区另一头。

张继科也不急着打烊,端了一小碟花生米坐马龙对面,等着他再醒醒。

约莫着马龙醒的差不多了,张继科就给他叫了车,给他送回家去,还给司机师傅多塞了一百块钱,让人给送楼上门口去,端详着司机是个忠厚老实的,张继科放心了点。好在马龙也没喝太多,这会儿已经醒了大半,还跟张继科说了拜拜。

张继科店里的伙计们早早就走了,只剩马龙这一桌还没收拾,他慢悠悠的倒完垃圾擦了桌子,拉下水电闸锁好店门回家睡觉。

他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想,“还套路我说就住这附近,我开店都大半年了,真住这附近,我家串儿这么好吃怎么可能才第一次来!”


第二天张继科睡到正午,他整张脸趴在枕头上,感觉昨晚上窗帘没拉好,阳光有点刺眼。

抓过手机来看了眼时间,又迷瞪了会儿起床了。等他洗漱完简单的弄好早午饭混合体,这才开始看手机的未读消息,如他所料看见马龙的一串消息。
最后的一条是:“我在你店门口,怎么没开门啊。”

张继科小声嘀咕,“大周天儿的,谁家一大早开门啊。”

估摸着这是马龙酒彻底醒了,开始悔过自新了。

张继科撇撇嘴,回了个:“在家呢,刚起来”。

完事张继科也没什么兴致去开店,草草跟马龙约了在小区附近的一家店吃晚饭,说是谢谢张继科昨晚照顾他。


两个人见面,马龙请张继科吃了饭,也渐渐地熟络起来。有事没事地一块吃个饭或者去谁家里打一下午游戏,有时候叫上一帮子朋友。

马龙同学有贼心也有贼胆的给自己找了个烧烤店男朋友。


后来要张继科说起刚跟马龙认识的时候,什么印象最深刻。

张继科点点头说,“刚认识那会儿,觉得这小孩儿挺好玩的,晚上黑灯瞎火的,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说不想再母胎solo了。”

马龙对这件事已经没什么印象,这会儿听张继科说有这么一回事,怎么都不肯承认。

评论(7)
热度(32)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