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26 1

盛夏光年8

青春校园爱情故事。破镜重圆

“你可知这百年 爱人只能陪半途
你且信这世上 至多好景可虚度”

-

57

张继科主动出了柜,跟他父母出柜之后又让他吗去做马龙他妈的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怎么说,马龙他妈应该会更加难以接受。


他爸让张继科一直跪着,张继科受了几棍子,说不放心马龙自己一个人在家,他自己肯定会害怕,睡不好觉。


他爸叹气,恨铁不成钢的让张继科跪到晚十点。


十点一到张继科让他妈给扶起来,接过大衣就往外走,司机想必也是他妈心疼人给安排的。


张继科累极,却将心比心的让他回去休息,自己开车回家了。


他腿上并不好受,膝盖硬梆梆的绷着,在可能的条件下他尽力的开到最快。


站进电梯的时候,张继科觉得自己是心急如焚也不为过。


他闭上眼,想,说什么不放心马龙一个人,他自己不也是患得患失吗。


他们都只是俗世中的肉体凡胎罢了,逃不过七情六欲。



58


张继科从大衣兜里摸出钥匙开门,屋里是有光的,窗帘拉的严实,也怪不得张继科在楼下的时候看不见光,以为马龙睡了。


客厅里的落地灯亮着,暖黄色的光令人昏昏欲睡,而马龙披着软毯在沙发上还醒着,这个认知让张继科的心里酸了又酸。


他的腿许是麻了,站起来之后停了一会儿问张继科,“回来了?打你电话一直打不通呢。”


张继科的心脏像被人攥住。


他想扳住马龙呵斥他:我回来这么晚你不担心吗,电话不接消息也没有你不生气吗?冲我发火啊马龙!


没那么混蛋,张继科过去抱住马龙,说,“对不起。”


说着就感觉到怀里的人身子都僵直了,张继科像哄着马龙一样,“你得学会生气啊马龙,你得发脾气,老公回来这么晚还不接电话这得罚啊。”


马龙站着不说话,张继科说,“我没力气抱你了,咱们回去睡觉去行吗?我不会走的,我一直在呢。”


他轻声细语的,真的像在哄猫一样。



59


他让马龙坐在床边,自己试着蹲下去,试了一下没能成功。


马龙惊了一下把他拉起来,让他褪裤子,张继科没抗拒的脱了,马龙看见膝盖上的青色,张继科咧嘴笑了一下,却因为没有力气看起来没有半分神气。


他没吃晚饭,又一直跪着,身心都累极的。


马龙要他躺好自己去给他拿药煮粥,张继科拉住他让他只抹碘酒上点药膏就好了,他想和马龙说说话。


马龙应了,然后不出所料地在张继科开口之后拿着棉棒的手弄痛了张继科。


张继科嘟囔着说马龙能不能认真点好好上药,然后就被滴在腿上的水珠吓没了声。


马龙在张继科面前放声哭了出来。



60


一直以来,马龙只有把自己归置在极有安全感的地方时,才会放任自己哭出来,现在这样失态,张继科一面心疼不已一面哭笑不得。


他顺马龙的背,小心他哭的太狠。


这样的动情十分,两个人都觉得该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只是碍于张继科的身体、马龙的情绪又过于激动,没能成行。


没关系,来日方长。


收拾妥当后,马龙趴在张继科一旁看着他,让张继科有点不好意思,他没什么精神,翻过身去搂住马龙,脸埋进马龙的颈窝里。


“睡吧,早上还得上班,我搂着你睡。”卧室里传来绵长均匀的呼吸声。



61


第二天当然没能上了班,张继科的腿实在疼得厉害,索性给自己放了假,马龙的心情自打一醒就又兴奋起来,看着比昨晚还要亢奋。


两个人腻在一起,像新婚燕尔的小夫妻,浓情蜜意的很。


马龙说要出去给张继科买只老母鸡或者乳鸽回来,张继科打趣归打趣,也由着他去了。


他换好衣服出了门以后坐进车里待了好久,最后叹气认命般的把头埋在方向盘上。


他明白张继科的良苦用心,可随之而来的,他并没有想象中的欢欣雀跃那么久,他觉得有重压,让他喘不过气来,他害怕要回应。


他当然知道自己应该回应张继科点什么,可是激动过后,这种像是必须要说点什么才行的被动表态令马龙抗拒。


他害怕承诺。



62


同时马龙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张继科说,他对自己不耻。


他开车到张继科父母小区门口,却没有勇气往里面开,他到自己房子门口,也没有勇气进去。


他崩溃的在路边停下车,调整完心情之后去了菜市场买菜和鱼肉。



63


张继科觉得哪里不对,马龙回来之后就一直抗拒着跟自己对视,说话也没头没脑的。


做好饭后,他喝着马龙舀给自己的鸽子汤,看对面明显心不在焉的马龙,他压根儿一口汤没喝,光拿着个勺子在那搅了。


张继科出声试着叫他,“龙r?”


马龙猛地抬起头来看他,又把头埋下去,张继科觉得有点可爱,这人在想什么呢?“你怎么了啊?”


马龙的勺子在碗里顺时针搅着,他说:“我......”


“我...继科儿,你这样做我很感动,真的,我知道你想给我安全感,让我心安。”


“可是,我觉得很有压力,让我觉得好像我必须要说点什么去回应你一样,但现在的我还做不到,能不能...不要逼我?”


“或者,等等我?”


马龙停下手里的动作,碗里飘着淡淡的一层油,张继科不用喝都知道这鸽子汤多香多好喝,可很显然,汤面一直在转圈的碗的主人并不为所动,张继科真想知道这人的脑子里都是在想什么。


张继科慢条斯理的喝了一口,说,“把手给我。”


马龙依言照做。


他又说,“抬起头来看我。”


马龙不抬,张继科没再要求。


他伸出手去握住马龙在桌子上的手,“龙啊,我想让你明白我是认真的,做这件事的确是我欠考虑了,你看,反而弄出了反效果,过去我做了错事,你愿意和我再试一次我很珍惜,我想拿出态度来,让你,让我都不用再患得患失。”


他动动握着马龙的手指,言辞恳切又有些讨好的味道,“是我太心急了,我知道你还没那么相信我,只是,你不用非得说什么才行,你就知道,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恩?”


“我没有在逼你,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再让你做你不想做的事了,马龙,什么时候你想说了再说,我会一直等你。”


马龙依旧垂着眼,也不知道他盯着一碗没肉吃的鸽子汤能盯出什么花来。


马龙终于抬头看他,问:“一直?”


张继科说,“一直。”


他眸光烁烁,让马龙想起高中时代令自己倾心的那个少年。


张继科本想抖个机灵,把《霸王别姬》里面的那句“差一秒一分都不是一辈子”搬出来,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不仅是因为现在不是逗人的时候,他不想让马龙觉得自己不够严肃,而且想到《霸王别姬》里程蝶衣和段小楼的结局,悻悻作罢。


他又说一遍:“马龙,我一直在这,陪你,等着你。”


他笑了一下:“也不说什么情话了,臊得慌,你就看我的行动表现吧。”


看一动不动像是又要哭的马龙,他做出一副凶样子来,“不许哭,再哭就别吃饭了。”


张继科立时后悔说了这句话,不说也许还不会哭,反正说完了的这会儿马龙是哭了,张继科瞬间苦了一张脸,他说:“哎哟,我的心肝儿啊,你哭什么啊。”


他没真让马龙回答,因为他过去吻住了掉眼泪的心肝儿。


道阻且长,但前路可期。





这篇《盛夏光年》暂时就到这里了

开始于晚春结束于早秋


感情真的没那么多可以重来 故事中的他们需要慢慢解开心结

 希望我们都能好好把握当下。


似乎今年夏天格外的短一些 


他们两个人都依旧在进步 我们也仍一起成长。

最后,谢谢一路走来的你。

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一起走。

评论(1)
热度(26)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