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37 6

盛夏光年4

青春校园爱情故事。破镜重圆

“你可知这百年 爱人只能陪半途
你且信这世上 至多好景可虚度”

一份目录


-
27

高中三年结束后,张继科和马龙两家相继搬离了那条巷子,房子并没有转手,巷子虽然还没动工被拆,却也已经划入了改造拆迁的计划中,相信过不了多久巷子就会消失了。

张继科欢快的哼着小曲儿,想说不定到时候还能和马龙一块回来在拆迁前回巷子里看看。

在张继科上任的第二年,他曾经受邀作为杰出毕业代表回到高中母校发表讲话。

张继科一通讲话,却也点明了一个中心点:即,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工作中,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或者几个好的朋友陪伴。

他看着台下略显青涩的高中生,蠢蠢欲动的高二生、以及已有几分成熟的高三生,情不自禁的想起他的高中三年,还有马龙。

马龙。

他在心底默念。
 
28

讲完话之后,张继科借口偷溜,留下秘书跟校长一行人扯皮打交道,他走在校园里,看女孩子们手挽手笑着走过去,看男孩子们有光着膀子打篮球踢足球,他几乎能够感受到那种挥洒热血的青春阳光味道。

上课铃响之后,他又晃到他和马龙待过的教室,教室里面坐满了陌生的同学们,走廊里安静非常,张继科总觉得马龙下一秒会从拐角处出现。

或许还拿着个拖把,拖到自己脚边时也假装没看见自己。

车棚已经拆除了,大家的车子现在放到了别的地方,张继科和他小兄弟们的据点上搭了个小板房,他摸了几把胡子拉碴的下巴,无言地笑了。

去过一趟办公室,没找到昔日的班主任,张继科遂安排秘书把东西都一一送到位。

他有几个高中时候的同学现在留校任教,知道张继科回来,此刻真正见到了张继科,感情都翻涌上来,高中时候的小瘦猴子或小黑蛋现在秃顶的秃顶,啤酒肚的啤酒肚,少有模样不大变的。

女同学,现在的女教师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仿佛几年的时间下来,岁月未曾亏待过她们。

只是大家一时也没什么话好说,闲聊几句之后张继科就钻回了车里。
 
29

张继科开车回到老宅的时候,过了正中午,但也不到时间去吃晚饭,家里的陈婶见到他来,往屋子里喊他回来了,又一边拉过他的手说好一阵子不回来了,夫人挂念的很。

张继科有点孩子气的跑到他妈身边坐下,撺掇他妈叫别人回来吃饭。

一会儿说今天有时间陪他妈回来吃饭,一会儿说马龙最近没人照顾胃口不好,一边又直接招呼着让陈婶去做些温润养胃易消化的。

说完之后把手机按到他妈手里,让她给马龙打电话,他妈自然也是想着马龙的,这几年两个孩子也都跑了出去,两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了起来。

他妈给马龙打过去电话,说了要他过来吃饭,笑到合不拢嘴的挂了电话。

放下电话她才开始问张继科怎么回事,张继科定定地看着他妈看了一会儿,没藏着掖着的。

“您也知道这几年我和马龙有点疏远了,最近这不是又重新拉扯上了想再续前缘呗。”

他妈听完,面上没做什么反应,只道,“你这孩子野惯了,这两年倒也是知道顾家了,其实龙龙他这几年是来看过我和你爸几次的。”

看张继科一副状况外的样子,她又说,“你和龙崽都是独生,又是从小一起长起来的,那感情应该跟亲兄弟差不了多少的,他每次来看我和你爸都带不少实用贴心的小玩意儿,礼数一点没落下。”

顿了顿,张继科开口想说点什么,但他努努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

老人家心下了然,笑着拍了拍张继科大腿,“我们都年纪大了,你们年轻还能折腾,只是别再欺负龙崽了。”

张继科低下头去攥住他妈的手,点了点头。

他有点摸不清当下的状况,一方面是为马龙这几年都来看望他父母,一方面是为他妈说的这些话。

就算不去纠结张继科没去看望过马龙父母,他委实太不懂事,可他妈的话又是怎么个意思?他妈明白自己的心思了?

张继科和他妈关系从小就一直亲厚,小学的时候还跟他妈讨教过“如何讨得女孩子芳心”的这类问题。

那么他妈会不会已经知道了她儿子这些年的心思了?

30

张继科漫不经心的给电视换台,陈婶端上来一叠小蛋糕,张继科想起马龙从前时候吃着东西对他笑得模样,唇红齿白,笑容灿烂。

这几年他进公司去工作,父母也从来没问过他找女朋友的事,只有几次和张父喝酒的时候,他爸问过几句身边有没有个体己的能照顾人的。被张继科语焉不详的打发过去后,他爸也就不再问了,家里的公司也不需要什么“联姻”手段,想到这儿,张继科笑了一下,联姻当然可行,他看和马龙家就挺好的。

张继科倒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两家人本就知根知底,相交甚笃,他和马龙出柜简直是亲上加亲,虽不说张继科天真至此,可他相信到时如果要向两家父母和盘托出,应该是不会受到什么太大阻力的。

31
 
马龙的车停在院子里,他从车上下来,抬眼时张继科已经站在门廊下了,马龙信步向他走去,张继科迎他两步,等到了身边挨着了。

他接过马龙手里的东西,问:“今天难受吗?”

马龙没理他,往前面走,张继科瞅两眼马龙带过来的东西,嘀咕“这什么西洋参啊,也不给我带点啥”。

嘀咕声在马龙的视线威压下越来越小,张继科他妈笑着迎上来跟马龙问话,陈婶也跟着马龙叫过“马先生”,接过他们的东西。

张继科一面狗腿的给马龙舀粥喝,并且主动邀功,说,“这是特别滋补脾胃的红枣银耳粥,应该能让你舒服些。”

马龙接下,说了谢谢,又说陈婶有心了。

陈婶在一边笑着说是小张先生特意嘱咐的。

马龙又想说什么,被张继科堵回去:“别,别给我说那俩字。”

32

几个人吃完晚饭,张继科坐在沙发上嗑瓜子,他妈和马龙就在一边的沙发上闲聊天。

张继科自己嗑瓜子玩,听马龙说自己工作上的事情,还提到自己最近和张继科的几次见面,张继科不免心沉了沉,他抬头去看马龙,像有感应似的,马龙也侧过头看他,他看着张继科笑了笑。

张继科被那一笑晃了眼,觉得面前的人依旧是那个白衣飘飘、风度翩翩的少年。

33

 
他俩在九点多等到张父回家才告辞出来,他爸难得看到两个人一块出现,高兴得不行,要张继科把马龙送回家才行。

张继科自然求之不得,给马龙开了开了副驾的门之后才反身去驾驶座。

张继科发动车子说,“那天之后一直没得空给你把车开过去。”

马龙给自己系好安全带,“是啊,好不容易开出来,又搁这儿了。”

到马龙家楼下,张继科叫住想开门下车的人,“那个,马龙....”

马龙扭过头来,带着一点笑说:“今天晚饭很好吃,谢谢。”

许是时间有点晚了,张继科整个人也柔和下来,马龙能感觉得到平日里他带给自己的无名的那份威压少了许多。

他随和的说,“别说谢谢,别跟我客气。行吗,马龙?”

马龙抿了抿嘴,车内自动亮起的照明灯照不出马龙的表情,他低垂着眼又抬起来去看张继科,“你,你上去喝杯茶吧。”

张继科自然是连连答应。

他听得出来的,马龙没客套地又问,“你要不要上去啊?”

张继科停好车跟着马龙走进楼道里,上升的电梯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张继科盯着那块变化的显示屏,仿佛能盯出花来似的。

他知道,自己在竭力忍住问马龙。

“上次不方便,这次就方便了啊?”

评论(6)
热度(37)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