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20 4

盛夏光年7

青春校园爱情故事。破镜重圆

“你可知这百年 爱人只能陪半途
你且信这世上 至多好景可虚度”


-
48

他们高中的那三年,是马龙困苦挣扎的年月。

他陷入对自己的厌弃中难以自拔,尽管他的邻居和他保持着一种近乎病态的性关系。

可马龙却分明从中得到了几分存在感,这种性的被索求让他有自己仍在呼吸的真实触感。

马龙单恋着张继科,而张继科呢,不说他从不细致的准备前戏,不说他一场或者几场下来之后从不帮忙清理收拾,只他和马龙的对话,冰冷不屑地眼神都令马龙再明白不过了。

那种鄙夷,让马龙抬不起头来。

他不懂,亦不能明白,为什么自己已经把所有的全部都给了张继科,得到的仍然是这样的对待。

49

有那么一阵子,他疲于面对张继科,也懒得应付他,几分要躲着他的架势,最后被张继科用一个水果蛋糕就哄好了。

马龙知道,哪是什么水果蛋糕的事,全是因为张继科的一点上心,他诚惶诚恐。

他们比邻而居,一同长大,可马龙总觉得张继科比自己耀眼得多——他像是真的从故事中走出来的小王子,有恩爱的父母,有优渥得的家庭条件,没看过经历过任何的俗世不堪。

就算是在那段马龙躲着张继科的日子里,马龙身边的女孩儿们也会买了水和饮料零食去足球场看张继科踢球。

50

张继科喜欢踢球,他不打篮球。

马龙觉得这样的张继科活该对自己不屑,更何况马龙在张继科面前什么姿态没摆出来过,他们两个在床上的时候,马龙什么洋相没闹出来过?

马龙觉得不耻,可张继科喜欢。马龙也努力配合去讨他欢心了。

他挤出各种空余时间去学习,马龙自己其实知道的,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于他自己、于张继科,甚至两家人都不好。

而他要从张继科身边离开,这样的想法一经萌生就如野草一般疯狂滋长。

每每想起,详细充实这个计划,都要马龙觉得有一根羽毛在搔弄他的心房。

51

他得自救。

从这段病态的关系中逃离,只带走美好的部分。

马龙在深夜里大哭,或是一个人在家吃午饭时控制不住就开始嚎啕大哭,他不知道张继科都给他了什么美好的回忆,可张继科曾是他的稻草,是他的救世主啊,不是吗?

是张继科,马龙的生活才开始变得有颜色的。

诺大的房子,却只有马龙一个人,他哭累了,拿纸擦了把脸,用筷子吃了几口已经生硬的凉米饭。

他跑到洗手间去洗脸,抬头看镜中的自己,僵硬的挤出一个笑。

52

马龙没有张继科那样幸福美满的家庭。

他父母的婚姻名存实亡,如果没有意外是不会离婚的,当然没有意外,可相对比看他们两个相敬如宾的样子,马龙反倒更希望父母能够离婚。

马龙还记得小时候父母吵架,张家夫妇从中劝和,自己和张继科待在那时候张继科的卧室里,张继科和马龙分享自己的遥控车,两个人一起玩积木。

马龙问他妈妈,为什么会这样呢?他的父母并没有谁出轨,没有人做出不端不雅的事。

可就是这样不爱了,爱意慢慢被消磨,填进了柴米油盐酱醋茶中,他们在还有挽回的余地时,决定互相尊重,努力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不让事态恶化到埋怨至覆水难收。

他的父亲总是不在家,家里大部分时候只有马龙和他妈妈两个人。

有时候马龙控制不住的想,是不是这种父爱的真实缺失才会导致了自己对张继科的感情?

他当然有得到过父爱,但那却不是马龙想要的。

他早早拥有自己的银行卡,父亲会给他往里面定期打钱,马龙没有花过那笔钱,他一直攒着。

他想要和父亲一起出去爬山抓蝴蝶,抓蚯蚓,在春天一起放风筝、在夏天一起看球赛去游泳、秋天一起去逛公园看玉兰花、冬天能够一早跑进他的被窝里,一起堆雪人、然后....

他想要的他的父亲能每次都在试卷上签字,给他开家长会,安慰他下次努力加油。

可是没有,马龙考得再好,也没有得到过父亲欣慰的笑,没有宽大的手掌揉他的头发,没人把他举高到头顶上。

马龙只见过几次他妈妈开心地笑,笑着笑着就哭了,她把马龙摁到怀里,说:“龙崽有出息,龙崽有出息。”

马龙想,张继科当然是特别的存在,马龙不要命一般的抓住这棵救命稻草,他甚至不知廉耻的爬上他救命稻草的床,让他和自己z爱。

不知道张继科z爱的时候都会想些什么,只是看那态度,已经很清楚了吧。

53

他不知道自己撞见过几次给张继科递情书的女孩,自己像个多余的路人杵在一旁等着。

他们回到家之后,收着情书的书包被张继科甩到书桌上,而马龙在床上和张继科做着他自己都不耻的事。

他在张继科怀里起伏,像一只小船漂泊在波涛翻滚的大海上,他的指甲掐进张继科晒黑的皮肤里。

所剩无几的几分神志刚好能让马龙瞥见那露出一角来的粉色信封。

太无助了,马龙只得下定决心离开。

张继科说马龙好狠的心,说走就走了。

但其实马龙走了不久之后就后悔了。

他想张继科,想少年衔着油条出现在自己家门口的样子,他身后还有清晨的阳光。

54

马龙想念张继科的温度。

大学里的几年,马龙硬生生将自己活成“苦行僧”的模样,他对示好的女生无动于衷,对出国留学深造也无意前往。

他吊着自己的一颗心,已经离开了张继科,不去联系他打扰他,却也不想离他更远。

奖学金他拿得够多了,项目资金也申请到过几笔。

他回了自己长起来的城市,无外乎是因为这里也是张继科的故乡。

他还是碰到了张继科。

55

张继科说马龙是他的一场磨难,现在他已经长大了,他渴望着马龙能重新相信他,将自己交付。

马龙不愿张继科知道自己那些懦弱胆怯的想法,他觉得那些已经过去了,自己也渴望着能够和张继科真正的冰释前嫌。

他依旧爱看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床头柜上有可爱的玩偶,能够在看马呆和大本的《心灵捕手》时哭出声音。

张继科清楚自己曾经做过的荒唐事,明白做了不可挽回的事。

他心里清楚得很,两个人的生活被撕碎了几年,交叠甚少,彼此的心境早已不同以往,看待世事的角度方法都大有不同,可他又看到自己和马龙两个人都笨拙的向对方靠近。

他有时候夜里醒来,摸到身旁的人,便觉得餍足。

马龙从高三毕业之后开始的失眠多梦终于好了,张继科从床头柜上拿了药瓶抛给马龙,扬扬下巴示意马龙,看马龙接过去之后扔进垃圾桶。

56

马龙本以为和三十岁的张继科相处,谈恋爱会有些索然无味,但结果并没有。

这个三十岁的男人玩得一手浪漫,接送他上下班,做可口的菜肴,给马龙写情诗,唱甜到不行的情歌,在词里把他们两人都写了进去。

最懂马龙的,到底还是张继科。

他轻而易举抱得美人归,心里明白这是马龙对自己的信任。

而要他彻底放心,恐怕是必须要吃定心丸打强心剂的。

-
双更一下

这一章的时候我的心很疼 心疼龙崽也心疼科科
心疼他们两个人
虽然没有什么情节的发展推动 但我觉得这一章很有意思
于千万人之中找到所爱并且能够真切的爱他。

评论(4)
热度(20)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