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30 5

以你为荣2

au的胖球设定 
两个人都年轻气盛 意气风发
龙明白自己的心意 但是科科并不那么明白
但同时他们的生活中不只有少年情爱

 

-
第二天,张继科起来之后,周雨看着刷牙的张继科,问他:“哥,你一会儿去找龙哥吗?”

张继科吐掉嘴里的沫,又咕嘟咕嘟的漱完口,接过周雨递给他的毛巾,抹抹嘴。

“嗨,可不是得去找他,我先下楼买个饭。”

张继科提着袋包子去敲马龙的门,半天门开了,马龙裹着个被子站在门口,看见是张继科。

他说:“你...你干什么来了?”

张继科晃晃手里的包子:“给你送饭啊,猜你肯定没吃。”

马龙侧身让他进来,张继科往屋里走,问:“你以为谁会来?”

马龙说:“玘哥啊,他一大早就出去了,也没带房卡。”

张继科点点头,把豆浆和包子摆好在桌子上,示意马龙坐下吃。

马龙也没含糊,在厕所抹了把脸出来就坐下了。

张继科看他眼睛有点肿,眼袋也比前几天要大,拿在手里的包子还是没能送进嘴里去。

“对不起啊。”

马龙呛了一下,张继科赶紧把豆浆递进他手里,等马龙不再咳嗽。

他说:“该是我说对不起的继科儿,吓坏你了吧,也一定坏了你比赛完夺冠的心情了。”

张继科喝了口豆浆,听见马龙又说:“没事儿,咱们还好好的是兄弟。”

说完还笑了笑,露出几颗白牙,于是张继科也笑了一下。

末了,他说赶快收拾下行李吧,中午会有车来接。

说完,张继科就走了。

回去的时候周雨正和其他人在他们屋里斗地主,张继科一回去他们又打了一把就散了。

周雨凑到张继科身边问他怎么样,张继科抓过果盘里一个梨啃了一口,说:“你都知道写些什么啊。”

周雨说:“龙哥不是说要送给你个惊喜吗,怎么看着像你俩吵架了呢。”

张继科不耐烦了,说:“小雨,哥谢谢你,收拾行李去吧。”

等接他们的车到了,张继科坐到最后一排中间的位置上,看马龙戴了耳机坐在前面几排,似乎是在假寐,他没跟身边的人说话。

取了行李上飞机时就比较尴尬了,当时签字他们两个一块签的,现在他们在飞机上的座位是连着的。

马龙跟在张继科身子后面,看张继科坦坦荡荡的坐下了,他有点慌张的说:“我...我去问问换个位子吧。”

说完他给张继科扯回去按进了座位里,马龙坐下之后,张继科侧过脸来。

“别这样啊,马龙,你连跟我坐一块儿都不愿意啦?”

看马龙真的不理他,张继科“咳”的叹了口气。

“你别再把自己气闷着,我跟别人换换去,别气了昂。”

说完张继科解开安全带到前头找人换座位去了,马龙闭上眼打算开始睡觉,但他哪里能睡得着,他听见陈玘的声音出现,马龙睁开眼跟他打了声招呼,一眼没注意看见前边的张继科和周雨隔着个过道正笑得开心。

陈玘问他:“怎么,跟继科儿还没好呢?”

马龙有点自暴自弃的味道:“别提了,玘哥。”

回到北京之后,他们相安无事了一阵子,那会儿他们两个人一间宿舍,马龙想过换宿舍,但是又显得自己太矫情了,且受着吧。

周五下午他们训练完解散,马龙和许昕去操场慢跑了两圈才回去,推门进去看张继科正在给自己换海绵。

看见马龙回来张继科放下手里的活,打开自己柜子翻出一个盒子来,拿给马龙。

马龙接过来看,一盒日文的巧克力,他又放了回去,张继科看他又放了回去,说:“拿着啊。”

马龙摇头,“你分给他们去吧,我不要,继科儿,谢谢。”

张继科直接往马龙手里一塞,“你拿着,不给他们。这是我妈前阵子出国去玩带回来的,我也不爱吃。”

他接过来,听见张继科又说,“我查过了,这个巧克力叫‘白色恋人’,反正听着像爱情永远甜蜜似的。”

马龙抬头看着张继科,“你什么意思?”

张继科用手抓了抓后脑勺,又挠了挠,没说出个所以然。

马龙把盒子放到桌子上,也没指望张继科能说出什么,进了淋浴间去洗澡。

等他穿着小神龙的睡衣出来,一打开门被站在门口的张继科吓了一跳,马龙绕过他走出去,张继科就跟在他后面,从后面伸出一只手拦住他,“你说回国后给我的礼物呢?”

马龙坐到自己床上,任张继科在床前俯视自己,他也仰视着张继科。

“你需要我的礼物吗?”

“恩。”

“马龙,你能不能别躲着我?”

张继科看马龙压根没打算正经理他,急了,他抓住马龙的胳膊,“你看看你,回来之后你正八经跟我一块说过话吃过饭吗?”

“那你还想我怎么着?”马龙挣开张继科的手,回头吼了一句。

“你看看咱俩以前天天在一块儿也打电话,你自己看看,我现在的通话记录里,翻十页也找不着你!”

“咱俩一块儿买的杯子你也不用了,一样的衣服你也不穿了,你至于的吗你,啊?”

“你知道我说出之前那些话需要多大的勇气吗?结果你就四两拨三金的哄我算完了,我喜欢你的啊,张继科,我没法跟你告白被拒之后,还能跟你像以前一样。”

说完,马龙喘着粗气,红着眼瞪张继科,张继科近蹩着一对眉头,也盯着马龙,房间里安静了好一会儿。

张继科把马龙推到墙上,亲了上去。还咬了一口马龙的嘴唇,马龙伸手想打张继科一巴掌,结果被他攥住了。

他又啄了啄马龙的嘴唇,兀自笑了起来,“别气了,我喜欢你。”

马龙甩开张继科,“有病。”

他躺进被子里,张继科也跟上去抱住被子,一条腿压制住被子上。

“我说真的,马龙,以前是我没想明白,现在我明白了。”

“滚。”

张继科听完下床了,没等马龙反应过来,他又抱了床被子回来。

“哎,来,挤挤,挤挤。”

两个人挤在同一张床上睡了一晚,马龙一晚上没翻身也没怎么动过,他感觉到张继科轻轻下了床,自己睁开眼,不知道想什么,一会儿也下床了。

他刷牙的时候张继科凑过来趴在他身上,“一会儿去吃面呗。”

他俩又去吃面,依旧张继科朝鲜面,马龙鸡蛋挂面,张继科一早吃完,盯着马龙看,“看我干甚么”,上次马龙不知自己眼中的情感,但他这次看明白了张继科的。

“龙哥,你是真治我。”张继科摇摇头,一脸的宠溺。

没几天队里办了个小型晚会,具体什么由头张继科记不清了。

最近快一个周的时间他都没怎么跟马龙私底下说过话,最多是因为打球的公事公办,两个人都严肃的很。

这天他一早简单收拾了收拾自己,坐一边看马龙倒腾。

张继科没声息的自个儿玩了会,中间其他几个宿舍的都来看过几次,打探一下看看张继科和马龙打扮成什么模样,或者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张继科跟几个弟弟聊起来,许昕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冲张继科说:“不是吧,穿这么点晚上小心不感冒才怪啊。”

张继科吸了吸鼻子,回身把马龙还没穿的外套套在身上,“可能真是有点冷。”

马龙的外套是有点紧了,张继科捂热 就脱下来,去穿了件自己的厚实点的外套。

说到底张继科对自己很自信,不怎么收拾,没怎么打扮,就看马龙在那抹发胶,那会儿的技术还不是多娴熟。

来串门的弟弟们自个儿站一块儿聊起来了,张继科扫了他们一眼,“咱俩晚上坐一块儿吧。”

马龙吓了一跳似的,“什么?”

“啥?”

“你说什么?”

张继科被这一连串给问懵了,他有点迟疑的说,“我说,咱俩晚上,你跟我坐一块儿吧。”

马龙笑了,说不出来是觉得好笑还是释然。

“我听成你说咱俩在一块儿吧。”说完有点儿嫌弃的白了张继科一眼。

张继科笑了,拍了自己大腿一巴掌,“哈哈哈哈马龙,你想什么呢啊。”

到了晚上,他们两个早早到了地方,张继科拍拍马龙,给他看自己口袋,马龙凑过去一看,嘻嘻的笑了,张继科带了不少的零食,基本上都是马龙爱吃的。

何况买这零食的时候就是马龙放进张继科推车里的。

晚上晚会开始,张继科和马龙果不其然坐在一起,但是没待多久,马龙就跑别的地方去了,留下张继科自己一个人坐在那,身边空落落的,孤零零的一个。

马龙拿了把张继科带来的小零食去给几个弟弟们吃,张继科冲着舞台的方向发了会儿呆,冻得不行把手拿出来放嘴前面狠狠地哈了口气。

马龙一去就是一个多小时,张继科从兜里掏出手机,按着键盘敲敲打打了一会儿,又沉默着把手机放了回去。

晚会结束之前,马龙回来过一次,给张继科怀里塞了个还冒热气的肉夹馍,张继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马龙又想走。

张继科冲他的背影喊,“你又走啊?”

马龙摆摆手,蹦蹦跳跳的远了,“对啊。”

晚会结束的时候,马龙给张继科发了短信,说不回去了。张继科撇撇嘴,又收好表情,面无表情的走进大部队最后面跟着回去宿舍。

到了宿舍,马龙还没回来。

张继科洗漱完从内间出来的时候,听见走廊里马龙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他一把打开门,看见马龙跟几个二队自己叫不上名字来的在一起,举止也都很亲密,张继科瞬间气不打一处来。

等马龙走到门口,冲张继科打招呼,“继科儿。”

其他几个弟弟冲张继科点头问好,叫他哥哥之类的,张继科黑着脸挤出来个笑,把马龙拽进门。

他听见自己问马龙,“马龙,你有没有心的啊?”

马龙笑嘻嘻的,“你自己回来的吗,继科儿。”

-
上次写这篇的字是在十月左右
老实讲这篇字对我有着不一般的意义
所以在写的时候是透着酸又透着甜的
看到二位最近的动态很有一番感慨
希望他们好 继续走下去

评论(5)
热度(30)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