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68 11

稀客 中下

张生与马生17年的故事

-

这是张继科马龙真正在一起之后的第几年。

两个人都没有刻意去记数。

张父在微博上一天内连发了四条微博,更是配上“龙”,“火龙果”,“狂飙”这样的字眼。

张继科也发了微博,一首藏头诗,龙腾虎跃的腾还打错了,多了一个草字头。

张继科眯着眼笑,说这是一场美丽的误会,马龙给张继科回复了一排笑脸。

他给马龙截图看张传铭做的诗,生怕马龙不知道是在隐晦的祝他生日快乐似的。

马龙说自己已经看到过了,“伯父给我发过红包了,伯母也是,也都说了祝我生日快乐。”

张继科手指点点屏幕,在他们四个人的群组里面发了个红包,没一会儿,马龙就拆开抢了,说“谢谢继科儿”,红包被他们四个拆完,运气王是发红包的张继科本人。

这个群组原先只有他们三个人,后面有一天,徐锡英突然在群里说:“儿子,把龙龙拉进来吧”,张继科反应了两秒明白是在指马龙,二话不说把马龙拉了进去。

他们倒是不经常在群里闲聊天,有什么要紧事都在电话里说了,如果有要叮嘱他们的,会在群里记着说一声。

就像是每个平凡普通的微信群一样,里面会有公众号文章分享,照片视频分享,聚会地点安排商量或者通知,再比如像现在——过生日过节日时候的祝福,诸如此类。

张继科和马龙对此都很受用。

马龙从世界杯比赛完回到北京,让张继科好一顿数落,他一边帮着马龙把林高远的衣服放进洗衣机,一边说:“看看,要你多带点衣服不听劝。”

乒超又快要开打了,马龙今年没留在魏桥,去了天津。张继科依旧是没加入乒超,他俩对这件事没怎么商量,大家自己拿主意,只是关于世界杯的结果,张继科宽慰了马龙几句。

回到北京之后马龙休整了小半天就回到队里正常训练了,他不想让自己闲下来,他说不上来,只是有一种感觉让自己像被吊着,他不知道怎么回事。

张继科的广告视频,关爱结对老人的视频,安踏的广告视频都公布出来了,马龙也看见了,边看视频边想:“到底看上了张继科啥?”想来他们已经有阵子没好好温存过了,他一边用小号转了微博,一边想下午回去之后要和张继科在家窝一晚上。

马龙回到家的时候,张继科已经在了,整个人葛优瘫的躺在他的吊椅上歪着,他到张继科边上说:“继科我回来啦,你干什么呢?”

张继科没理他。

“唉,我今天快累死了,这几天一二队整合,队里人比平常多了好多,我都忙的没住脚。”张继科在吊椅上换了个姿势继续葛优瘫着。

“还有十九大,我看丁宁那边也挺忙的,嘿,你怎么不说话啊。”张继科的眼从手机上挪开看了马龙一眼,“辛苦辛苦”,马龙一下子毛了,“什么啊,累了这么久回来之后也不理人,给个笑脸都不行。”

他听见张继科手机在小声的外放着视频,没再说话,觉得自己讨了个没趣走开了。

“还不能让人好好看个电视剧了啊。”张继科嘟囔了一句。

也不知道张继科在那待了多久了,马龙到厨房里扫了一圈,得,啥都没有。

天完全黑了,张继科把手机收了,看见马龙在客厅里嗑着瓜子看电视,他站一边儿上说:“那什么,家里没吃的了,走吧,出去吃去。”

他俩简单在小区附近的饭馆里吃了饭,完了又开车去了超市,从头到尾没几句交流,不过是点菜,夹菜,吃饭,推购物车,放东西,结账,最后结账的时候,张继科顺手拿两盒计生用品放进去,马龙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回到家之后,等到他俩活动区域全都变成了卧室,两个人又近乎沉默得洗完澡上床躺着。

之所以是近乎沉默,是因为他俩期间都接了几个电话,马龙是队里得任务安排,以及父母打来的电话,问了问他情况又问了张继科,马龙一一回答了。

他倒是听见了张继科得电话,张继科笑着像是在哄孩子一样,说有空一定一起吃饭。

马龙闭了闭眼进了浴室。

里约回来已经一年多了,他们两个人都选择了继续走下去,这条路很不好走,这一年有多风光,他们也就有多辛苦。

马龙没忘说过的很想跟张继科稳下来。

但时至今日,张继科也还是这么想的吗?

洗完澡出来马龙无聊的翻了翻手机,张继科给他发了条微信,“龙,干嘛呢?”

马龙点进去没理他,张继科放下手机趴到他肩上。

“不犯狗脾气了?”

“龙队,我狗脾气下去了,你理理我。”

马龙没忍住笑了出来,选择了与张继科花好月圆一夜。

马龙摸着张继科得鬓角,有些许的微湿,“继科儿,我爱你。”

张继科拱了拱身子,把头架在马龙头边上,很是满足,“恩,我也是。”

还有什么不够的?在被子底下他俩的手捂在了一块儿,马龙心安的沉沉睡了过去。

没几天,张继科要马龙记得把周末时间空出来,听他安排,马龙看了看暂时没啥安排,也就应了。他问张继科打算干什么,张继科很神秘的笑。

周末的时候张继科带马龙去了商场,他俩其实很少一起出来这么繁华的地段,马龙不知怎得,从一下车就开始有点心跳加速。

果不其然张继科要搞事情,他看张继科领他往戒指柜台走过去的时候简直心中警铃大作,二话不说要和张继科立马立的回车上,张继科没多说什么,和马龙开车回去了。

到家之后张继科拿出两本册子放在马龙面前,“不想去店里,那看看这个也行,挑完让人做出来。”

马龙没去看那两本册子,他看着张继科,“继科儿,我...”,“别,别给我整煽情的,留着晚上说。”

又来不正经的,马龙翻开册子,张继科跟他一起看,最后商量完一个很朴素大气的素圈,张继科敲敲册子,“好嘞,那就他了。”

说完张继科叹口气又说,“哎,可惜了咱俩一时半会儿没法儿一块儿带出去。”

这一年张继科没再去纹新的纹身,这一年陪伴了张继科七八年之久的,见证了他大满贯的拍子碎了。

这一年他们两个都是二十九岁,即将三十,可是谁说他们还没有而立。

马龙倒是想过要不要也去弄个纹身,他想纹的是个小星星,张继科劝住了他,他不是怕马龙疼,而是不想马龙再去和自己一样去听网上的风言风语了。

他告诉马龙,年纪大了之后肌肉松弛纹身也会很难看。马龙想想自己的身材管理的确不如张继科那样,犹豫了两天还是作罢。

戒指过了阵子才到,马龙兴冲冲取了件,他一直记着日子,知道最近就该到了。

他们两个在家里给对方戴上各自的戒指,都很好看般配。马龙看自己手上的银色素圈,突然觉得心里涩涩的,眼睛也是热乎乎的。

他看张继科一直摆弄自己的那个素圈,整个人莫名有了一种踏实的真实感。

他抱住张继科,“继科儿,谢谢你。”

张继科也伸手搂住他,身体力行了一晚上,他们两个人都很激动,情难自却,放肆了许多。做完两场下来,马龙身上汗津津的,像从水里刚捞上来一样。

张继科在他的身上,鬓角的汗水不停往马龙身上滴,马龙无力的抬起胳膊,摸上张继科的鬓角,“除了你,我真的再没见过谁能在这里生出这么完好的五角星。”

“只有你”,马龙说。

张继科抓过马龙的手,虔诚的亲吻马龙的无名指。

马龙忍了忍没忍住,把手缩了回去,“太痒了”,咯咯直笑。

一屋的月光,一室的春光,只要有你,就总是好一点的。

他们也不是没吵过架,有次张继科把马龙惹哭了,原本一大清早的两个人都很开心,一看马龙哭了,张继科就慌了神,手忙脚乱从身上摸出张纸来给马龙,马龙推开他,张继科再给,马龙再推,最后还是拿来抹了泪。

那两天马龙都没怎么理过张继科,可俩人是住在一起的,白天纵使再不能碰头,晚上还是少不了盖同一张被子。

末了,马龙说,“张继科你别以为这事就这么完了,这件事没完。”

张继科给马龙拎着包,说:“好好好,我跟你打个商量,你能不能记这事儿一辈子?”

马龙哼了一声,不说话了。

亲完无名指,俩人收拾收拾准备睡觉,张继科看马龙在被窝里安静躺着,兀自笑了出来。

马龙问他,“你笑什么?”

张继科说:“我前几天看那电视剧,里面有句话说,‘一床被子底下不盖两种人’。”
马龙嘿嘿地笑了,在被子底下缠住了张继科的腿。

他们接下来马龙要去德国接受治疗,之后张继科也会去德国参加公开赛。

路再难行又如何呢,知道有你了。


-

最后这章文字写的有些仓促,因为生活的状态发生了一些变化。

私心里面这篇《稀客》是我很宝贝的一篇,我有在认真去写,去想,但是我知道无论如何都无法一窥大观园里面真正的风光。

2017年过去了,我很想念2016年,因为那年盛夏很美。

接下来就是填完《风筝与风》,谢谢大家的陪伴!

评论(1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