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34 3

风筝与风7

大学讲师科X高中寄宿生龙
两个人有已经远远跑出五代去的远房亲戚关系

-

马龙的实习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犹豫了一阵子,决定干脆留在自己正在实习的单位里,彼时大四的课程也将近尾声,他跑回学校许多次给各类文件签字盖章,一时觉得有些感慨。


他来到H市已有六七年,在H市他也找到了心之所属,但接下来呢?他竟有些迷茫。


毕业的时候马龙上台代表发了言,班级聚会时大家讨论交流之后的打算,有人保研,有人考研,有人去投行,有人回老家....

借着酒意还有个小女生和马龙和唱了首情歌,马龙对她并没有什么印象,跟大部队散场之后,他跟许昕方博几个又转场去吃宵夜。

末了,张继科开车来接他。

张继科的公司经过这一年已经初具规模,没了当初开始时候的捉襟见肘,公司已经可以正常运转起来,只是盈利尚不理想。

他没对马龙不去保研的事过多表示,马龙早该有了自己的主意,他想步入社会拥有一定的话事权,也未尝不可。张继科自己也存了点私心在这里面。

他们早晚会让马龙父母知道的,只要他们还在一起,这一天迟早会到,而张继科希望到时候他们两个都已经足够好,足够强大,他明白马龙也是这么想的。

再者,换言之,马龙什么时候想进步,进修,他也一定是支持,他们有那个条件。

马龙毕业的时候张继科给他们一家三口拍了合照,又有同学给他们四人拍了合照,两个人一左一右站在马龙父母身边。一身学士服把马龙整个人模样打扮得很俊俏。

张继科送了条领带给马龙,像以前一样。


他们都颇有点工作狂的架势,但好在又都牵挂着对方,于是都能按时休息吃饭。

过年时张继科终于回了自己家,他父母似乎是终于松了口,肯让自己儿子回去好好过个团圆年,吃口团圆饭。马龙也回到自己家,照旧且次数有增无减的被家里人催婚,安排相亲。

马龙原本还想像以前一样推脱,但他妈二话不说给了他照片,要他去见见也在H市工作的什么邻居大婶的远房表妹。马龙去了。

他不知道要不要,该不该告诉张继科,又不免开始想,“张继科也会有过这样的日子吗?又是因为这样才会跟家里面出柜的吗?”

马龙没想好自己要不要也出个柜,先去见了这个小静。他们坐下,客气而礼貌的打过招呼,马龙正欲开口,没成想小静倒是落落大方的开门见山了,“我就直说了,是家里让我来见见面的,但我现在真的还没有发展关系的打算。”

马龙释然,说他也是这么想的,知道两个人都在H市讨生活,交个朋友倒是可以。

他们没走假扮男女朋友的戏码,那也太老掉牙了。

马龙他妈这之后又给他塞过几次照片,过年时或者过完年回到H市,马龙想想还是告诉了张继科这事儿。张继科没说什么,要马龙自己有数就好。

为这件事马龙他妈也是越来越上火,一次气极,在电话里说,“龙龙啊,我儿,你一个人在那么外面,怎么能没有个互相照应的人啊?我和你爸不能一直总陪着你,你总说不急不急,但现在也该想想了啊。”

马龙听得有些鼻酸,他很想全部都告诉他妈妈,他已经找到了,他们很好。但他攥了攥手机,说,“妈,您看,继科儿那不也没找呢么,我俩正好也算能互相照应着。”

一句话把他妈给赌回去了。

晚上回家张继科就问马龙,“你跟你妈说什么了?下午给我打电话来张罗给我说媒找媳妇儿呢。”

马龙跟他说了,张继科听完脸上表情好一阵纠结,最后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捏捏马龙的脸,“这么可爱呢,我的龙!我的小媳妇儿!”

马龙也不知道是被捏的还是羞了,一张脸涨的通红。

他俩自知这样的日子决计维持不了多久了,好在马龙升职加了薪,张继科的公司也能让人叫得出名字来了。

他俩稍稍真正都有了摊牌的底气。


原本定的中秋回家,听着外面接踵而至的鞭炮声响,马龙竟是鬼使神差般的给家里去了电话,“龙龙,怎么了?”

“妈——”,马龙想家,纵是明天一早的机票回去,这会儿却再也难掩相思之情。马龙知道,他跟张继科已经走过足够多,足够沉淀,但最后难免还是想要得到来自家人的祝福。

“怎么突然打电话了?不是明早就回来了吗?你爸正在厨房里给你备菜呢,明天你到家就能吃上好吃的了。”

“妈,我想告诉你,我跟继科儿,我俩,其实我们两个在一起了。”

马龙听完他妈说的话,再也忍不住说了出来,马龙这次说了出来,纵是千难万难,他说了出来,身侧的左手下意识般的狠狠地用大拇指掐着自己的食指。

电话那段安静了好一会儿,马龙几乎忘记了自己还在呼吸,他没说话,他在等。

他听到一声叹息,接着,他妈妈说,“龙龙,我和你爸早就猜到了,但一直都不敢确定,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不去问,想看看你们什么时候,会不会自己说。”

马龙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妈?”

这一声“妈”出口,他开始哽咽,尾音也带颤,眼眶里迅速蓄满了泪水,他的身体也跟着颤抖起来。“怎么能看不出来呢?这么多年,你身边就只他一个人,每次回来也总是提到他,我们知道你一直不说,是怕我们怪你骂你,但是当父母的,只要自己孩子好好的就好了啊。只是这条路真的难走啊,孩子。”

马龙他妈妈的声音也有些不稳。

马龙抬起左手去抹泪,他流了一脸的泪,原本不想理会,但是他又想抹了,抹开挡住他视线的那些。可他又实在是控制不住的流泪。

他妈妈在另一端还在说着,“我们知道这些年来,你都过得好,你们两个过的都挺好,你是好孩子,继科儿他,也是好孩子。哎,你问问他,明天要不一起回来吧。过节呢,不哭,电话里也不多说了,挂了昂,别忘了问问他。”

马龙呜咽着说不出话,他攥着手机用力到泛红,他握着手机又拼命地点头。

他的心里像经历了十场二十场惊涛骇浪般,久久不能平静,他从未曾设想过告知家里人时候的场景,也许是近乡情怯,而他今天刚好露了怯。

也许是旁的什么,他不知道,也都通通不想去想了——他被接受了。

他完整了。

不,他其实设想过的,一切都没这么容易,没这么简单,他也做好了准备的,马龙不想放手。

他不是不会轻言放手,而是他不会放手。

张继科到阳台来寻人,马龙已经在阳台上待了好一会儿了,他一走近,说,“还在看烟花呢?”其实他们住在城中,哪来的烟花?顶多听个响儿罢了。

马龙听见声音,知道张继科来了,他转过身,一下子扑进张继科怀里,把脸埋在他肩膀上。

“怎么了?”张继科问,他能感觉到怀里的人正在流泪,肩头的薄衫正在被慢慢打湿,他伸出手抚顺马龙的背。

“我刚刚给你重新码了遍行李,都收拾好了。”张继科说。

良久,马龙闷闷的开口,“我跟我妈说了。”

“咱俩。”

聪明如张继科,听完就懂,哪怕不加最后画龙点睛的那俩字,他安抚马龙的手有那么一顿,心难免沉了沉,又一想马龙现在这会儿这副样子,定了定神,问道:“怎么说?”

马龙狠狠地吸了下鼻子,在张继科肩膀上使劲儿蹭了蹭,抱着张继科的手收紧了许多,张继科也停下动作,他也不催马龙,两个人只静静的抱着,像在互相依偎着取暖。

而张继科知道,他自己在等最后的一个宣判。

“我妈她,她说他们早就都知道了,她还要我明天带你一块回去。”不知道是不是哭的太凶的缘故,马龙还微微打起了嗝,他咧开嗓子,不管不顾起来,像酩酊大醉般,面色潮红,口齿不清。

“你说,她怎么那么好啊?我都做好了持久攻坚战的打算了。”

张继科轻轻的吻着马龙的发顶,那里有个不太正中的旋儿,他像是松了一口气。

他没任两个人就这么抱着痛哭,两个人到了沙发上坐下,马龙说什么也不肯放开抱着张继科的手。

原本的心里有好多话想说,但柜就这么已经出了,马龙准备的说辞没一句用上,他心里也有好多话想跟张继科说,但此刻他在张继科怀里又什么都不想说了。

张继科心里一点也不轻松,他轻拍着马龙的背,企图让他放松一点,他知道这一天总要来的,也知道两个人差了几岁,又是两个硬梆梆的大男人,路该会很难走,无论如何,今天这步,委实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摸到马龙的手,抓住了他,同他握在一起。

第二天二人一起回了马龙家,原本也是张继科打算自己和道哥在家一起过,这下好,道哥托管给宠物店,两个人都上了飞机。

道哥这两年精神差了些,单是马龙认识他的年数就有七八年之久了。

他们柜出的顺利,如此一番后,张继科父母那边似乎也是水到渠成了。

两家人原本就是有些渊源的,于是一起坐下来吃了几顿饭,席间免不了听大人们叹几声气,但那受着也就行了,一点没什么。

张家父母虽说接受不太了自家儿子带不回个如花似玉的姑娘,但走到今天,他们知张继科在外打拼的艰辛,也知了这几年二人互相搀扶着才得以走到今日,于是也便没什么好说了。

张继科被灌到吐,但他整个人都是全程眉眼带笑的。

送走两家的二老,他们把车停在车库里,张继科在车后座上似乎睡着了。张继科喝醉了酒跟马龙不同,他不吵不闹,正经的山东汉子红着张脸只顾埋头睡觉,乖的很。

马龙从副驾驶下去,送走了代驾,又猫腰坐上后面,坐到张继科旁边。他摸摸张继科五角星的鬓角,短短的有些扎手,是见面吃饭前两天刚去剪得,说是为了留个干净利落的好印象。


马龙笑笑,惊觉自己这么些年竟再未遇过有这么好看鬓角的人。


张继科像是觉察到了马龙在一旁作祟,他伸出右手一阵摸索,把正在自己头上的手抓了下来带到胸口,“龙”,他唤。
马龙应和着,见他差不多醒了,把他带回家。

张继科下了车,脚底忍不住一阵发软,整个人醉的晕晕乎乎的,他任马龙架着拖着,大脑也不甚清醒的样子,按下电梯的时候,他打了个嗝,说,“今儿我真高兴!”

家乡话也被他带出几分,马龙没听清楚,问他,“你说什么?”

于是张继科又说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停不下来了似的,马龙听他一遍遍讲开心的样子像个得了新玩具的顽童,叫他不要手舞足蹈,但嘴角的笑意却怎么也掩盖不了。

他照顾张继科换下衣服抹了把脸上床睡觉,他已不是初次照顾醉酒的张继科,而此刻一切尘埃落定,如此这般美好让人心动的感觉,马龙知道自己看向张继科的眼睛里一定充满柔情蜜意。

第二天马龙在张继科怀里醒过来,他下床给张继科倒了杯温水喝,两个人又抱在一块儿睡了过去,再醒过来时才觉得睡得饱了。

张继科的手搭在马龙腰间,马龙尚未说话,听见张继科在他身后耳边说,“等过两年公司能自己运营跑起来,我到你们公司楼下去开超市,你管店,我支茶摊儿。”

马龙笑,回握住自己腰间熟悉的手。

他有了自己的风筝。

他是风。

可他也是风筝。



-

这篇文字根本没有多去构思什么,虽然原本我的文字也没什么雕琢的美感。

但是在写的时候是很流畅自然的。

私心让我在这最后一章里面放了一句最爱之一的歌词,希望我们有日都能找到可以互相依偎着取暖的那个人。

在我看来,爱情该算得上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博弈,也是风筝与风的牵扯。

要一对爱人真正在一起,再如何也是渴望得到至亲的家人的承认与祝福的,就决定写这个来结束啦。

写到这里的时候真的投入进去,结果自己把自己写的哭了起来,祝福所有🏳️‍🌈都能“LOVE WINS”。

分享一下《风筝与风》的歌词啦

当风筝遇上风 即使快乐的痛,

仍能乘着狂风 天空中爱得英勇,

有了他就算哭 仍然流露着笑容,

当风筝没有风 一颗心也都很重,

谁能来做微风 不必管我的轻重,

冥冥中遇上他 擦过爱的天空,

倦极也不痛,

有痛苦 都只因拥有吧,

会枯萎 都只因收过花,

有个他 未算天生一对都不差,

逼真的相爱过 那眼泪还未算假,

谁伴我 冒险跳下爱河,

谁都要一对 即使手挽手出了错。

评论(3)
热度(34)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