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53 4

不会改变 2

二代实干科X市长龙

01

-

他们的对话其实都没有什么营养,吃完饭张继科提出要马龙的联系方式,马龙很爽快的留了手机,然后又把手机递给张继科让他扫一扫。

张继科有点犯烟瘾,顺手拿出颗烟来叼在嘴里接过来马龙的手机,扫完之后又还回去。

他们都吃的挺尽兴的,张继科一想到他们以后见面肯定少不了整个人放开了许多。

看见张继科打算开始抽烟,马龙吸了吸鼻子提出去结账。

张继科连忙摆手压下他来,说:“不用,这都是记在我妈账上。”

见马龙不说话,张继科又补了一句说:“不行你就改天去看看她嘛。”

这才算完。

走出饭店张继科问马龙怎么过来的,马龙说是打车来的,张继科一拍大腿,笑着说自己也是。

再一问更是巧了,他们两个人就住在同一个小区里,张继科说那行你要是下面没安排了咱俩就一块回去,还能去我家再喝壶茶。

于是他就听见马龙说没有安排的回答。

出租车很快就打到了,他们两个人都没喝酒,此时像排排坐一样坐在后排座上,马龙的黑色短裤,张继科的一条橙色短裤,一双黑色凉拖。

这是马龙这时候才看见的。

两个人都默不作声的玩手机,直到马龙突然笑出声来然后伸手机到张继科面前,笑得腰背都弯折下去。

张继科歪头身子也一并靠过去看马龙的手机,一句话显示在上面:真男人就要穿橙色!

张继科看见那是自己的朋友圈动态,又看见自己现在腿上扎眼的橙色短裤,也不做作的笑开了。

这一个小片段使得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活跃多了,张继科还想凑过去继续看,但是马龙等他看完了就撤走了不让他看别的了。

张继科拧回去身子,气鼓鼓在微信上给马龙发消息:“我也能看你的!”

马龙的朋友圈东西很少,只有几组风景图。考虑到马龙现在算是身居要职张继科可以理解发的消息都该很敏感,看起来最近也很少发朋友圈。

张继科点开去看之前的动态,应该都是用手机拍的风景照,看得出来很随意,但都很有意境。张继科注意到马龙拍了法国的一组风景照。

再一看时间对上那会儿自己也正在法国,他顿时觉得很巧了。

马龙在微信上回了自己三个大大的咧嘴笑,傻里傻气的。张继科没再回,他拿胳膊捣了捣就坐自己旁边的马龙,他一时激动倒没觉得这个动作有什么不妥,马龙倒是愣了愣,于是扭头看他。

张继科拿手机给他看,说:“你前几年去过法国啊。”

马龙瞥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不咸不淡的说:“恩,那时候出去散心,就去法国了。”

张继科还沉浸在发现“自己跟马龙真有缘”的认知里,乐呵呵地说:“那会儿我也在法国,就是不知道你,不然咱俩能聚一块去。”

张继科没等来马龙回话,退了照片页面抬头去看马龙,直接对上马龙的视线,一时间两个人对视上。张继科猛地发现马龙的眼睛挺好看的,水盈盈的。

然后他注意到车窗外霓虹灯四处都在亮,估摸这会自己眼睛肯定也是亮亮的。

对视了有两秒功夫,马龙笑起来,张继科觉得真像微信里那个咧嘴笑的表情,傻傻的,一点不像个快三十岁的人。

靠,张继科猛地发现自己心跳有点快。

一定是出租车后座底盘太低,空气也不流通闷得很,张继科放下车窗来打算透气,然后被司机叫:“这车开着空调呢,别开窗户啊,小伙子。”

大大咧咧一通喊搞得张继科一个激灵,又连忙升上窗户来。倒是直到回家他跟马龙都没再说话。

张继科付完钱关上车门从车上下来,马龙这次没再跟他抢着付钱。等到他下车来站稳,马龙在一米外站着,张继科想了想还是开口说了,他说:“走吧,再去我家里待会,请你喝茶。”

可能是害怕马龙想推脱,又装作恶狠狠的说了一句:“必须去我跟你说,不然我不让你回家。”

马龙有点拿他没办法,笑嘻嘻的说:“好啊走吧,继科儿你带路。”

张继科带着马龙回了家,往楼道里走的时候,他听见马龙问:“就是这儿了?”

张继科按下电梯键,说:“对啊,你可别说咱俩是一栋楼而且还一个单元啊。”

马龙说:“那倒没有,我在你后面那栋楼上。”

张继科说:“那也还是挺近的,挺好。”

张继科不知道自己为啥冒了那一句“挺好”,马龙也没问。张继科其实觉得自己开始犯病了,马龙这个人实在是很吸引自己。

张继科拿出钥匙来准备开门,回头看一眼跟在自己后面的马龙,给马龙打预防针说:“我房子就我一个人在住,有点空,别介意。”

马龙说:“我才刚搬这边儿来,房子里才是空的惨不忍睹呢,哈哈。”

等到进了屋里张继科打开灯,马龙得以瞧见房子里面的布局。

张继科拿出一双拖鞋来给马龙,马龙接过来换上,张继科走回卧室里换了身衣服出来,看见马龙已经在沙发上坐着了。

张继科摸出茶叶来打算泡茶喝,马龙看着他拿着紫砂壶走来走去了几回终于坐在一边的沙发上。

他只放了一点茶叶进去,又倒上刚刚烧出来的热水,说:“明天咱俩都得上班,就不喝太浓了,不然睡不着也爬不起来。”

盖上盖子他说:“你要不要连wifi,我这密码是22222222,用户名是那个123开头的。”

马龙反应过来密码是一串二,掏出手机来输上,笑着说:“连上了。”

看着张继科娴熟的一串动作,马龙知道张继科是喜欢茶艺的,张继科自顾自的说:“你别说,咱俩还挺有缘的,老太太也没跟我说今天我要见谁,她说了我也能有点准备,今天见你也穿的正经点。”

“我在法国呆了三年,我跟人说我是去学厨的,没几个人信,但是我真的学了一门好手艺回来,改天叫你来家里给你做一顿。”

马龙接下张继科递过来的一杯茶,闻了一下,说:“这个比刚刚饭店里的香。”

张继科手里动作没停,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拿在鼻子下也闻了闻,说:“这俩茶是同一个茶。”

马龙一懵,脱口而出说:“那可能是因为继科儿你泡的所以更香吧。”说完自己笑起来,张继科听见也跟着哈哈笑起来。

张继科本来很是尽兴了,现在对马龙这个人也是极有好感,抛开相亲对象不说,他觉得马龙是个跟自己聊得来也玩得来的朋友。

在饭馆里他吃的开心,现在回到家里也喝的开心,于是他说:“你知道许昕吗?”

马龙正捧着个小茶杯一小口一小口喝的正开心惬意,听见这句话连忙说:“我在外国读大学的时候有个叫许昕的师弟。”

张继科点头说:“恩,就是你那个师弟,他跟你说明天聚会了吧。”

看见马龙摇头,张继科接着说:“那你现在知道了,他明天攒了个局,说给我接风,也一块叫你去。”

马龙哈了一声,然后说:“你知道我跟许昕认识?”

张继科接过话来,说:“知道啊,他一直跟我们吹,不是,跟我们说他在外国的时候认识了个叫马龙的师兄,我们一直都挺想见见的。”

“幸运的是,我先见着了,哈哈哈哈。”

马龙有点音颤,他没问张继科说的”我们“都指的是谁,他说:“所以你见到我的时候就知道我是马龙了,许昕那个师兄?”

张继科说:“对啊,看见你的时候觉得应该是你,但是还不确定,你介绍了之后我就确定了。”

马龙放下茶杯,说:“那你挺厉害的,还能跟我吃完饭,现在才说你早知道我是许昕师兄了。”

张继科能看出来马龙没刚开始那么开心,但是他摸不着头脑是哪里出了问题,他赶紧说:“我没什么意思,我一直都觉得许昕的师兄,也就是你,是很优秀的人,见了面跟你接触了也发现许昕说的半点不假。”

像是想起什么来似的,他又突然问了一句:“许昕知不知道你跟我一样喜欢男人啊?”

说完这句话,张继科就想抽自己了。得,先不说让马龙觉得自己故意瞒着不说认识许昕了,现在又像是在暗讽马龙人品有问题。话是这么个意思,但是他的确不该这么问。

马龙脸色有点惨白,他站起来,说:“今天晚上谢谢你了,继科儿,跟你认识很高兴,我该回去了。”

张继科也赶紧站起来,听完马龙说的,他下意识拽住马龙得胳膊,比自己小了一圈。

然后他说:“我真没别的意思,我也不知道今天跟我相亲的人是你啊,我话赶话实在没过脑子,你别生气好不好,我跟你说对不起,我也绝对没有看你笑话的意思。我今天认识你挺高兴的,可能有点过头了,失了分寸,我说的话你都别往心里去。”

马龙胳膊任他握着,说实话有点疼,张继科一激动慌不择路一拽,力气下大了。现在马龙站着还能闻见茶香,张继科刚给壶里添了新水,他们两个大老爷们不开电视就是喝茶饮水已经喝干两壶了。

马龙想,如果张继科没提许昕,就算张继科想把他今晚带进卧室里去,他也不会说什么。

但是他提了,在他们氛围越来越活络熟悉的时候,张继科状似无意的提到了许昕,就当他是无意的,可马龙却不能这么想。

许昕是自己师弟不假,可许昕也是张继科的好兄弟,这么些年来,他们从小就玩在一块,好的能穿一条开裆裤。

马龙跟许昕说过自己对张继科的心意,却不知道在张继科那里的自己是什么的形象,他一提起许昕来,马龙想的是所以这个男人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了他这么多年,但是却能扮作什么都不知道的跟自己坐下来吃饭还邀请自己去他家里。

他实在是敏感极了,在张继科的事上他不得不在意。张继科已经忘了可是马龙却是一直记得的,小的时候自己身子弱,院子里的大孩子都欺负他不肯跟他玩。

直到有一个人拿着块红砖头站到他身边,跟在抹眼泪的他说不用害怕,然后那个人握着块砖头对那些大孩子扯着嗓子喊谁再欺负他就要先把他打趴下。

院子里的孩子都看见了男孩子后面跟着的管家和两个壮汉,没靠近来满足张继科把他打趴下的愿望。

张继科伸出手把马龙拉起来,又一路带回自己屋里给他洗了把脸,看着马龙擦脸的功夫,张继科略带嫌弃的说:“我说,你也是个男孩子,怎么能这么弱,让他们那群孬种欺负哭了。”

马龙一双眼睛又要哭出来,鼻子憋得通红,张继科怕了,也觉得这男孩子有点麻烦辣手,赶紧说:“好了好了别哭了,再哭以后就只能是被我欺负哭的了。”

马龙擦完脸对着镜子翻了个白眼,张继科没看见,伸出手去说:“我叫张继科。”

马龙把毛巾塞张继科手里,跑了。又被张继科一把拉住,他嘶了一声,说:“怎么想跑啊,我总得直到你叫什么吧。”

“不说是吧,行,那就叫你小哭包。”

接下来的一整个暑假里,张继科都跟马龙玩在一起,马龙话很少,有时候一天下来不会说几句,虽然不知道他到底叫什么,但还是让张继科知道了自己大他半年多的事实,于是缠着要马龙叫自己哥哥。

马龙不依,两个月下来没叫过一次。中间的时候许昕也来了大院里跟着一块玩,张继科很快跟他熟络起来,连带着马龙一起,他们三个经常一起玩到太阳下山,出门时候的白净衣裳搞得满是泥巴,然后在大人的喊声里面回到各自的宅子里。

他们年纪都差不多大,只是许昕上学低了两级,有时许昕会带着本题去找张继科,张继科叼着跟狗尾巴草把活计推给马龙,坐在床边看他俩讲题。

暑假快要完的时候,马龙知道这个夏天就要过去了,他们三个已经一起写作业写了三天收尾了,许昕回家去了,现在只剩下了张继科和马龙两个人,马龙合上书拉起笔袋,问张继科:“明年咱们还能一块玩吗?”

张继科还在做数学,咬着笔帽,呜囔着:“当然啦,也不用等到明年啊,这不还有寒假呢吗。”

马龙听着笑了,过年的时候也许他们还能一起放烟花吃年夜饭,听新年的钟声敲响。看五颜六色的烟花升上天空爆炸开来成为美丽的花。

但是事实证明,这一切都只是花,是烟雾弥漫后无迹可寻的镜花水月。

张继科再没来过。


-
恭喜今晚龙队卫冕
他们真的是太优秀

评论(4)
热度(53)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