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39 2

不会改变 4

二代实干科X市长龙


-
进了包间,许昕已经在房里等着了,还有几个相熟的弟弟,张继科没看见自己不认识的人,知道了今天就是叙旧来玩的,心里戒备松了许多。

许昕原来正在跟着方博周雨几个吹橙汁儿,现在看见门大开着,同时进来张继科和马龙,他先是愣了一下,赶忙站起来说:“哎你俩真巧,快进来快进来。”

张继科手里还攥着门把,他侧身让马龙进去,说:“许昕,出来你丫的。”

等到许昕跑出来,马龙也跟在后面把门带上了。许昕摆摆头,看左右两边各站了一个人,许昕说:“怎么了啊这是,你俩……?”

张继科没说话,倒是马龙先开口:“昨天晚上我去相亲了。”
许昕接过话来,说:“哎,老张你不昨儿晚上也去相亲了吗。”

张继科盯着马龙看,没搭理许昕,马龙一本正经的看许昕,仿佛没注意到张继科在盯着自己。

许昕猛一拍大腿,惊讶道:“我靠这么猛?合着昨晚上是你俩相得亲?”

张继科一听,开口了,说:“闭嘴吧你。”

许昕两手上去扳住马龙肩膀,但是没碰上还是缩回来了,他冲马龙说:“师兄,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马龙瞥了张继科一眼,对上他的视线,说:“你之前知道我要跟他相亲吗?或者说,昕子,你知道他要相亲的人是我吗?”

许昕满脸激动的等马龙说完赶紧接上:“我不知道啊!”

“不是,我上哪知道是你去啊,那,阿姨就跟我说了是个世交家的孩子,还说在市里有个稳定工作,多了我也不知道啊。”

许昕说完看张继科,拿胳膊碰他,说:“你怎么回事,怎么阴着张脸不说话。”

许昕有点欲哭无泪了,求饶着说:“两位哥哥欸,你俩哪个能跟我说说这到底怎么回事吗?”

马龙刚想说算了先进去坐,回头再说,结果一条胳膊挂自己肩膀上了。

他赶紧回头去看,发现是陈玘,马龙听见他说:“龙仔,你也在这吃饭啊。”

马龙终于能脱开身来,一边想刚刚就不该跟出来,一边说:“是啊,玘哥,太巧了。”

说完被陈玘拉着走了,许昕看马龙被拉到看不见的地方了,再一看张继科也在看马龙走过去的方向,赶紧问:“你俩这是怎么回事?”

张继科找了个舒服点的角度靠在墙上,屈起一条腿来。

“昨天到地方见了面,我发现跟我相亲的人就是你师兄,吃完饭我问他认不认识你,他就开始变得很奇怪了。”

“他还怪敏感的,我觉得挺巧,世交,你也刚提了你师兄回来要上来工作,他可能觉得我早认出他来却不说在看他笑话,你这师兄有点怪,反应也不该这么个反应法啊。”

许昕听着嘴直抽抽,不知道该怎么说,听张继科这么一讲他算是全明白了,也接着回过神来知道了昨晚马龙给自己的打的那通电话什么意思。

想到这里,他又镇定下来,说:“你俩今天一块儿过来的?”

“是啊,我俩就挨着的两栋楼,就一块接着他过来了。一个小区里,还真是奇了怪了。”

许昕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没说出来。

马龙的声音从许昕背后冒出来:“你俩说什么呢?”

许昕还没来得及想怎么说,就听见张继科说:“他说你喜欢我。”

许昕冷不丁给插了一箭,赶紧说:“我什么都没说!”

马龙拍拍许昕的肩,说:“赶紧进去吧,我看着人都齐了。”

进了包间,果不其然就差他们三个了,许昕先是说大家上一次能聚在这么一块是好久之前了,感慨了几句,就开始介绍马龙,又给马龙一一介绍在场的人。

马龙一圈认下来发现场子里没有几个年纪比自己大的,能看出来,比自己大的也应该就只有张继科一个了。

张继科也侧过头去问许昕:“怎么皓哥几个没来?”

许昕正在被方博几个闹腾着灌酒,说:“都在家老婆孩子热炕头了,就没叫他们。”

张继科点点头,看许昕被压着喝下去一杯白的。

再一看马龙已经跟林高远玩到一块去,现在在划拳喝酒,张继科挑了挑眉毛,觉得这席上没怎么碰酒的只有自己了。

他酒量一向不怎么好,这么些年也没有想过练练,主要是他对喝酒这门活计实在也提不起兴趣来,而且喝一点也容易上脸。


现在他倒是挺好奇马龙酒量怎么样,没意外他还要跟马龙一块回去,如果喝大了说不定他俩中间一个得照顾另外一个,想想就很期待。

张继科挤进马龙的划拳游戏,说:“龙,我跟你喝一个。”

马龙回转过身,看着张继科,伸手拿过杯子给自己倒满,跟张继科碰了碰杯,一口闷干了。

这把张继科看的有点楞,也把自己的干了,说了句爽快坐了回去。

这么一喝倒是惹来不小麻烦,都开始去给马龙和张继科喝酒,说不上敬酒,只是一个劲的灌他们两个。

许昕一下子闲了下来,没人再折腾他,他凑在张继科耳边说话,张继科此时正大口喝酒,听见他模糊着断断续续的说:“老张你说我师兄多好一人啊,还那么喜欢你你怎么那么楞呢。”


张继科眨眨眼去看许昕,发现许昕压根没在看着自己,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幻听了。

甩甩头又被拉回去喝酒,好不容易有点想停的意思,张继科喝下杯子里最后一口酒,说:“别都找我喝啊,你们马龙哥哥就在这呢,怎么都不找他喝啊。”

这声音听上去绝了,都有点委屈的味道。林高远就坐马龙边上,冲张继科说:“科哥,龙哥这都喝好多了!”

张继科说:“不行,喝!必须喝!”

林高远还想说什么,被马龙按了按手压了回去,马龙接下递过来的酒,跟在场的人一杯一杯喝起来,吹口号的叫好声也出来了。

最后他放下酒杯推手说不喝了,张继科也没再闹。

许昕提议换个地方继续玩,被张继科谢绝了,他找来代驾开车送自己和马龙回去,许昕也没再留,闹腾着跟弟弟们玩去了。

评论(2)
热度(39)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