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36 3

生生灯火7

设定在里约回国之后 

上篇 6 点我

-
最后他们自然而然的越来越亲昵,留下的那张窗户纸不攻自破,等两个人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是滚完一轮床单了。

他们很急又大大咧咧的,也没用套子。张继科带马龙去浴室清理了一下,然后他回卧室换床单,换完床单回头想叫马龙的时候,抬头看见他就在旁边,裹着个薄被。

张继科笑了出来,走过去拉着马龙回床上。两个人半搭着条毯子,躺在床上,一时谁都没有说话。

张继科右手撑着脑袋,左手伸过去摸马龙的头发,那时候的马龙还留着蛋崽似的头,刺手的很。张继科抓了几把,觉得susi。

那之后两个人的亲昵也就更肆无忌惮了。


话说回来,张继科跟马龙交了底之后,没几天队里公休放假,两个人一块儿回了青岛,张继科心情大好,一路上话都变多了些,反观马龙多少还是有些拘谨,放松不下来。张继科也至多拍了拍马龙的肩,没再多做表示。

两个人在张继科的房子里歇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带着提前买好的东西出门了,他们在张继科父母家待了一天一夜,看得出来张传铭多少还是严肃些的,但也看得出来对马龙是很喜爱的。

徐锡英笑着拉着马龙的手,说:“我老早就叫他把你带回来,或者考虑你们两个定下来,他总说不着急不着急,现在可算带你回来了。”

马龙很开心,也有点儿不好意思。

他进张继科那间卧室看,有很多他小时候的印记都在这里,马龙一一都看了遍相册,翻到不少从前从没见过的照片,有几张很喜欢的他拍了照存进手机里面。

晚上两个人挤在张继科的床上,床不算小,但睡他们两个大男人还是有点困难憋屈,马龙抓着张继科的手玩,说:“下次咱俩一块儿回鞍山去吧。”

张继科抽出手来搂住他,说:“别怕,我们不急,慢慢来,睡吧。”

说完他拍了拍马龙,“我搂着你睡。”

上了回去的飞机,马龙笑嘻嘻的说:“吸,继科儿,我还以为在家里的时候你会跟我做少儿不宜的事呢。”

等到过年他们买了机票回了鞍山,两个人穿的衣服不是黑就是白,都没怎么掇拾,也是害怕被人认出来,见家长可以,但是被人或者疯狂的粉丝迷妹拍到,所带来的后果影响......

多一事还是不如少一事,还是谨慎些好。

两个人一道提前回了鞍山,没在过年最重要那几天回去,两个人一道敲门回了家,见了面看父母的架势,马龙悬着的一颗心算是真的放下来了,虽然先前也跟自己妈妈通过电话,也聊过很久的微信,但是来实战操作还是免不了的担心,现在看来,张继科当初真的是背着自己做了不少自己父母的工作。

张继科主动请缨去厨房里帮着马龙妈妈做饭,看见备着的食材之后,说:“这怎么荤的不多啊,龙不是爱吃肉的吗。”

“龙崽说你喜欢吃素菜,又说大过年的吃肉吃多了腻得慌,好说得说要多做些素的。”马龙妈妈看着张继科不含糊的上手切菜。

最后张继科在冰箱里找着袋子鸡翅,赶紧化了冻腌了阵子,从厨房里探头出去叫看电视嗑瓜子的马龙下楼去买瓶可乐。
马龙应了声,放下手里的瓜子,回卧室披上了张继科的羽绒服,下楼去买可乐了。

张继科看马龙出门,才重新开始手里的活计,意识到什么似的,他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哎,阿姨,那什么,我平时不是这样使唤他做这做那的。”

马龙他妈很开心的笑,要他不要在意:“这哪跟哪儿啊,我能看得出来这几年龙崽跟你在一起很开心很舒服,这就够了,哪个做妈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呢,更何况,我能看得出来,是你更包容着他。”

“他脾气性子不算多好,也算是多亏了有你。”

一番话下来,把张继科搞得更是不好意思了。饭菜上桌,一盘子的可乐鸡翅有多半盘都被马龙啃了,他面前吃了一堆的鸡骨头,嘴巴上也是一些酱汁,张继科笑着拿过马龙面前的杯子,给他续上橙汁。

马龙吃完饭被叫去洗碗了,他妈妈在厨房里说:“真是把你宠坏了,总不能什么都不干吧,人继科儿做的饭,你快过来洗碗。”留下张继科和马龙父亲在客厅里。

张继科看马龙爸爸把电视频道调到央视一,新闻联播到了收尾的部分,他想起来自己提来的东西,跑去拿出罐茶叶来,“叔叔,我也不知道您爱喝什么茶,就擅作主张的大红袍和普洱都带了些,我给您下点尝尝。”

张继科这几年自己也很爱好茶艺,对于怎么个步骤操作也算是知道点门道。一时间,房间里飘着若有若无的茶香气。

评论(3)
热度(36)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