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30 2

生生灯火 6

设定在里约之后

1-5

-

不得不说张继科的一通话很有水平,马龙现在心里很踏实,虽然他并不需要求证什么,让谁来证明他的话是真的,不是用来哄人的招数。

但是张继科又恰到好处的只说了需要打消马龙顾虑的话,马龙心里的困惑还是很多。

比如,他爸爸就这么听了张继科的话?自己的老子,马龙了解他爸那个脾气,不可能就这么听谁的话,所以张继科做了什么?

这个傻子做了什么?

再比如,他刚刚滑那个拉杆行李箱是想干什么?

想到这里,马龙发现那个行李箱已经不在客厅里,应该被张继科放回书房里了。

他走到张继科身后,像张继科经常做的那样,把自己下巴壳架在对方肩膀上。

他被张继科嫌弃的躲开了:“我天啊,你悠着点儿,这好多油!还呛,赶紧出去吧祖宗。”

马龙耸耸肩撇了撇嘴悻悻地走了出去,他托着腮坐在吧台一侧的高脚凳上,看张继科忙里忙去,想:“我怎么就跟这么个人在一起了。”

而且还很不情愿跟他分开,一点都不想跟他分开。



说起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算是误打误撞的事。两个人借着酒劲儿,互表了心意,之后都不约而同的感觉有点尴尬。

大家是从小一块长起来,混同一个本事的,这会儿张继科借了酒劲儿还好说,可是马龙酒量是比张继科好的,他压根儿没喝醉。

所以正当张继科想用胳膊借力撑住从坐着的地上站起来的时候,马龙一把攥住了他。

他说:“别,继科儿,就算你喝醉了。可我没喝醉,我说的都是真的。”

张继科还是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了,他低头俯视还在坐着的马龙。

宿舍的地上他们都铺了小板子,不用担心脏或者是凉。说实话,他们两个人都忘了那是发生在什么季节的事了,当时短袖还是长袖都不记得了。只是没穿羽绒服就对了。

张继科听见自己笑了,他想:我笑的真好听,沙哑低沉记得以后多练练。

然后他说:“可是马龙,我看过,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你不会说‘我说的都是真的’,他们说你会说‘我没说谎’。”

马龙早就被他绕晕了,他一边企图站起来,一边小心避开张继科——他们原本面对面坐着,他站起来很容易顶着张继科的下巴。

终于在马龙视线和张继科的喉结齐平的时候,马龙伸手拽住了张继科的领子,凑到他嘴上亲了一口。很短,让张继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有点晃晃悠悠的向后倒了两步,甚至捂着嘴说:“我靠,马龙,你,你来真的啊!?”

马龙有点懵,他还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说:“我喜欢你啊,继科儿。”

带着点无可奈何的味道。

张继科抿抿嘴,大手一挥说:“咳,行吧,我知道了。”然后吵着要酒喝,大喊“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马龙几乎是立刻马上翻了个大白眼,把小狼崽子拽上床睡觉了。

他们当然一人一张床。

他们当然还不是队里的绝对完全主力,那时候张继科尚未拿到奥运会上沉甸甸的金牌,他们也没有携手拿下伦敦的任何一个奖牌。

第二天醒来,张继科脑子发懵,刷完牙之后脑子有点清醒了,他跑过去拍醒马龙,问马龙昨天晚上他们都干嘛了。

马龙当然没那么好心直接告诉他昨天晚上他自己都觉得一团糟的事,就说:“你给我表白了,继科儿,没看出来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

马龙是笑着说的。

张继科还带着一口的泡沫,差点没喷到马龙脸上,他颤抖的食指在自己和马龙中间来回指,转了几圈之后,他瞪着眼说:“那看你这个反应,没想到你也挺喜欢我的啊。”

他把牙刷塞回嘴里,右手拍了一把龙屁股,薄被下发出一声清脆的“啪”声,马龙臊红了脸,假意怒道:“张继科!”

张继科溜回去继续刷牙洗脸。

那天之后他们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平时就打打闹闹,两个人都没有把那次的事情和说的话当真。直到有小姑娘跑到他们宿舍楼下给张继科递情书,老神在在的马龙坐不住了。

可是他又觉得自己没什么立场去发脾气,他跟张继科称兄道弟也有很多年了,他们也都还没能成为尖尖。

马龙意识到:“早恋,这是早恋的苗头啊,马龙,你要帮助张继科远离早恋!这会影响他的训练。”

想是这么想,但马龙不可能这么傻傻的去说。


-
这篇是很久前写的了 

上次更这个是16年12月 算算过去10个月了

算是正儿八经为他们二位写的第一篇文

遇见又爱上他们有一年多了

很多都已经改变 他们还在我也在

评论(2)
热度(30)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