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月入怀
43 4

[盾冬]Steve失忆了 下

晚些时候所有人都看望过了Steve,第二次,人们得出更加确切的结论,他是真的忘记了Bucky。


Dr.Banner还给Bucky看了扫描仪得出的结果,“你看,James中士,这片区域有一片受损”,他给Bucky讲,试图解释给他听。

Bucky沉着一张脸,盯着Steve的受损脑域,仿佛下一秒就要上场去打仗似的,蚁人赶来后听完原委,他刚接了女儿放学回家,他打了个响指,“James中士是在布鲁克林恢复记忆的,那带Steve也回去试试不行吗?”

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一筹莫展的时候,能有尝试的方向去做总是好事。

Steve接受了Bucky是他的好兄弟好战友的说法,瓷实的和Bucky睡在一起。

他本来不太放心Bucky的,那条银光闪闪的胳膊,实在是让人看着都感到阵阵寒意。但猎鹰拿出来他和Bucky的兄弟连合照,证明他们早已相识,并双双存活到了现代的今天。

第二天一早Bucky骑着辆哈雷带Steve去了美国队长博物馆,在那里Steve对自己有了更多更立体的了解,当然,他也看见了Bucky,确切的说,是巴恩斯中士。

几年前是迷茫困惑的冬日战士,戴了一顶帽子站在他面前。现在几年过去,人物变成了Steve。

走出场馆的时候,Steve搂着Bucky的肩膀,一副哥俩儿好的样子,他知道这个人是同他一道出生入死的。他愿意信任他。
Bucky涩涩的笑笑。

他们又出了几次任务后,终于空出时间来两人能够回去布鲁克林。

如果说之前和Steve并肩作战是种享受,那么现在就是赤裸裸的煎熬,以前会和Bucky默契配合的Steve变了,他更倾向于找别的team中的人,而不会找Bucky。

更别提几次分配任务时,Steve压根没带他。

Nat也有点看不下去了,问bukcy到底打算怎么办,Bucky一只手捏着一朵花在指缝里来回转着,最后,Bucky和Steve被连敢带送的上了去布鲁克林的车。

但是并没有用,他们在那里待了小半个月,足足有上次待得两倍长,Steve没什么印象是关于Bucky的。

他关于bukcy的记忆真的都消失了。

这下热心的是猩红女巫和Nat、猎鹰、Dr.Banner一众人等都看不下去了,如果就这么一直就这么下去,该怎么办?Bucky面对他们的安慰,苦笑的时候越来越多。

放在以往,Nat绝对会说,hey,你学会了新表情。但现在她只会拍拍Bucky的肩膀。

时间就要过去大半年的时候,stark大厦断了电,备用电池也不顶用,幻视告诉stark是loki来了。他们当然做了万全的准备,但还没开打,thor从空中缓缓下来,很是唯美的一个出场。

他说clam down、clam down,吾友们,loki只是在恶作剧,说完他去捉住了loki。

一场误会下来之后,thor告诉众人loki被自己关了许久才下来恶作剧的。

不知怎的,他们又开始尝试去拿起雷神之锤,stark依旧是借助钢铁侠的力量,还是没能拿得起来,Dr.Banner本人没拿起,他企图变身来拿,吓了众人一跳。

其他人都没能拿得起来,似乎依旧是之前那样,当然,幻视拿得起,他一伸手,锤子就往他手里飞去了。

Nat依旧没去试,猩红女巫没能拿得动,Steve的脚本变了,锤子在他手里更大幅度的动了一下。

这次不仅thor自己吃了一惊,所有人都wow了一下。Bucky拍了Steve的肩膀也想试一下,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Steve转过身抱住了Bucky。

他抱的很紧,有些勒的Bucky疼了,他说,“yoo man,我们知道你很厉害了,take it easy,现在让我来试试。”

Steve对Bucky说,hey,Bucky,我都想起来了。

Bucky本来没在认真听,“你,你,你什么?”Steve坐在床上拉过bukcy的手,Bucky站在Steve面前,看金发蓝眼的男人一脸真挚的说:“I’m sorry,Bucky,I’m so sorry。”

“真的吗,你都记起来了?”“是真的,对不起这段日子我没能记起你来。”

“是啊,你只唯独忘了我。”

“你怎么突然记起来的?”

“刚刚拿锤子的时候,我似乎被电了一下,就猛的全记起来了。”
Steve很轻的笑了一下。

大家都为了Steve和Bucky开心,Nat很操心的问了Steve,你知道Bucky记忆全部恢复的事吗?

Steve问她什么时候的事,“就在你失忆昏迷的时候。”

“也就是说他知道我们曾经在一起过,那他怎么不告诉我他知道了。”

Nat摊开手耸耸肩,Steve往回跑冲Nat喊,“告诉他们今天新生训练我不去了!我跟Bucky!Both!”

Bucky刚从外面回来,手里喝着瓶酸奶,看到从楼梯上下来的Steve,很开心的笑了一下,迎了上去,“hey,Steve,我在外面看到一只小猫,一身雪白的毛,我还倒了点酸奶给他喝,我觉得我们可以试着养一下,你觉得呢?”

Steve按下电梯键,带Bucky回了卧室,“come on,你为什么阴着一张脸?Say something。”

Steve关上门抱臂站好,他问叼着吸管的Bucky,“你都想起来了,是吗,Bucky?”这句话其实更像是陈述句,而不是在问他。

Bucky用力吸了两下奶,发出“咕噜”似的声音,他皱皱眉说:“Nat告诉你的?”

Steve没说话,Bucky摊手,“这个Nat,倒也省了我告诉你,毕竟我没想好怎么跟你说。”

Steve往前走了两步,Bucky没有动,任他离自己变得更近,他似乎想扳住Bucky的肩膀,但他挣扎了一下还是没有扳住,“听着,Bucky,我不知道该怎么讲给你,你才刚回来,恢复了一些记忆,我不想再节外生枝,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或者给你产生困扰。”

“节外生枝?”

Bucky皱眉,“不必要的困扰,你已经造成了。”

Steve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美国甜心真是会为人着想的,哈?”

自作主张就省去了这么个剧情,你真的就没想过哪天我想起来会怎么样吗?”Steve低下头,一头金色的头发柔顺的贴在头上,“对不起,Bucky。”

“我不需要你的对不起,队长。”

“我真的很抱歉,Bucky,你一定还在生气,对吧,我想为自己没告诉你全部的过去的真相向你道歉,也为自己没能记起你来道歉。”

Steve侧过身子,看着Bucky,Bucky依旧在看着天花板,“你没必要道歉,Steve,如果是我,不一定能处理的比你更好,至于你没能记起我来,也不是你能决定的了。”

Bucky说完就开门离开了,他今天还有场任务,完成得早还能来得及和固执的老冰棍再一起谈判一次——他得让他知道他不能就这么替自己做决定。

不幸的是,Bucky曾经受了轻伤,他回到大厦时已经是凌晨,stark卸下装甲给Bucky检修了胳膊,最后他有些头疼的回去他和Steve的房间。

Bucky在房间里找到了Steve,他靠在床头上一言不发的盯着Bucky。

“Jarvris告诉我你们任务成功回来了”,Bucky点点头,走进浴室脱衣服准备快速冲个澡。

Steve跟了进去,看到Bucky扔在一边的衣服,“你受伤了?”

Bucky扭头看了一眼自己破破烂烂的衣服,没回答自己受没受伤的问题,“你快去睡吧,我自己可以”,Steve闻声离开了。

Bucky关好门叹了一口气,其实他伤的并不是很深,也已经被包扎好了,并不碍事。

等到Bucky从浴室里出来,Steve看起来已经睡着了,他掀开被子进去,被Steve翻身抱住,Bucky吓了一跳,Steve安抚似的拍拍他,“睡吧”。两个人搂着睡了过去。

这是几个月来难得的一幕温存。

第二天,Steve一早醒来,并叫醒了Bucky,他们两个躺在床上盖着棉被纯聊天,谁也没有看谁,都是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

“你想说什么?”Bucky面无表情的开口。

Steve皱着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让Bucky至少看起来别那么僵硬。

沉默了一阵子,Bucky突然说,“嘿,想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关于我们是一对儿这件事?”

“你是指你的...?”

没等Steve说完,Bucky说,“yeah”。

Steve看着Bucky,平静的说,“yeah,我当然想知道。”

Steve又说,“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吗?”

Bucky冲着天花板眨了眨眼,“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几十年前,还是现在,我都是那个热爱着Steve rogers的那个我。”

说完他扭过头看着已经呆掉的Steve。

“我,.....我太激动了Bucky”,他们对视上。

Bucky上前拍了拍Steve的背,“hey,old man,我明白你是尊重我,但也对自己自信些?”Steve抱住Bucky亲了一口。

他们在浴室闹了一会儿,考虑到Bucky毕竟受了伤,擦枪走火前他们停了下来,bukcy看着给自己挂胡子的男人,捶了一下他的胸口,“hey,美国人民的甜心队长是我的”。

“是你的,别说话了,差点刮破。”

评论(4)
热度(43)
© 飛盡堂前燕 | Powered by LOFTER